网站首页
残联概况
政务公开
新闻资讯
文件通知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业务工作
下载专区
残联人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就业服务
情满陇原同富裕 助残就业暖人心
时间:2023-05-04    来源: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办残联    作者:    点击:16313

情满陇原同富裕  助残就业暖人心

                       

为了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用足用活就业促进政策,推动残疾人兴业增收,让残疾人的“钱袋子”鼓起来,让他们能更好享受共享共建经济社会的成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一个都不少。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残联根据市残联下发《甘肃省“情满陇原助残就业行动”项目实施方案》等其他相关的文件精神对辖区范围内玉门户籍的残疾人就业情况进行详细的摸底工作。

  一、精准施策、辐射带动。街道残联全力组织各社区残疾人工作人员熟悉“情满陇原助残就业”项目实施内容,认真对辖区范围内自主创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就业人员进行摸底登记筛查,进一步加大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动员广大残疾人发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幸福的花朵。

图片2.png

二、就业红包、惠及民生。抓好项目摸底落实的细则,工作中我们坚持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的原则,让残疾人多收益广受益。摸底上报对于新手市区辖区范围内就业年龄段自主创业并且有市场监督局颁发的营业执照的残疾人员12名给予创业补贴,对于新业态就业的残疾人员1名给予岗位补贴,对于残疾人灵活就业人员5名给予岗位补贴。本次项目“四级审批”确保项目资金真正落实到残疾人手里。

  三、强化技能、优化环境。广泛宣传残疾人就业《三项就业制度》,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坚持培训赋能,提高培训质量,促进残疾人稳定就业。按照市残联的安排,玉门市新市区街道残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多次组织残疾人到酒泉、张掖、兰州、学习盲人按摩、家电维修、抖音带货直播、糕点制作、种植养殖,培训达200人次,组织残疾人专场招聘不少于5次,积极和用人单位沟通多渠道安置残疾人就业,积极消除残疾人零就业家庭。

图片3.png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残联“三抓三促”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坚持“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我们要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加大力度落实残疾人各项就业扶持政策,让大家在奋斗中获取幸福的密码。




上一篇: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玉门市残联组织残疾人参加春风行动暨人才招聘会就业服务活动
下一篇:张恩和督导重度残疾人结对关爱行动调研残疾人托养就业工作

Copyright © 2016-2020 玉门市残联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陇ICP备20001143号-1

地址:北大街与北门十字交叉处向西200米路南    邮编:735000 酒泉经典网络